会计学院
首页/学院介绍/师资队伍/党建工作/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学生风采/对外交流/专硕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活动>>正文

【学术】中国成本研究会第八届会员代表大会全体会议暨“成本研究与中国式现代化”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时间:[2023-06-08]  来源:



5月28日由中国成本研究会主办,我校会计学院承办的中国成本研究会第八届会员代表大会全体会议暨“成本研究与中国式现代化”学术研讨会在A座403室顺利召开。

中国成本研究会会长、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院长何德旭研究员出席会议并致辞,天津财经大学党委书记、校长刘金兰出席会议并致辞。刘书记在致辞中指出,天津财经大学正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贴紧国家发展重大战略需求,瞄准京津冀协同发展、产业链和创新链融合发展、科技与教育融汇发展、服务天津市委“十项行动”创新人才培养体系建设,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机遇,顺应全球经济数字化转型,面向新时代,立足新财经,积极探索促进学科交叉、科教融合、产教协同的人才创新培养模式。此次承办中国成本研究会第八届会员代表大会全体会议暨“成本研究与中国式现代化”学术研讨会,是中国成本研究会对天财的信任与肯定。各位专家学者都是业界的翘楚,今后天财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支持,热忱期盼我们未来进一步加深交流与合作,共同在成本经济与成本管理领域为国家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中国成本研究会会长、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院长何德旭研究员,中国成本研究会副会长何正清,中国成本研究会副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曲永义研究员,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研究员汪德华,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于增彪,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教授曲晓辉,北京工商大学教授谢志华,首都经贸大学教授杨世忠,北京大学责任与社会价值中心教授王立彦,以及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中山大学、中央财经大学、西南财经大学、东北财经大学、北京国家会计学院、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河北大学、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大连出版社、湖北经济学院和北京中证天通会计师事务所等单位的百余名专家教授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了会议。

 

中国成本研究会副会长何正清主持了研究会工作报告审议及换届选举,汪德华副会长做了第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会议审议通过了第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选举产生第八届理事会,第八届理事会选举产生常务理事、会长、副会长、秘书长。

我校会计学院长韦琳教授主持了学术研讨的主题报告,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曲永义研究员做了题为“人力资源成本与中国式现代化”的报告,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于增彪教授做了题为“广义成本管理理论”的报告,北京工商大学谢志华教授作了题为“成本与高质量发展”的报告。

中国成本研究会副会长、首都经贸大学杨世忠教授主持了圆桌论坛。王立彦教授、蔡春教授、刘明辉教授、孙光国教授、贺颖奇教授、刘运国教授、张先云董事长和张金昌研究员结合“成本研究与中国式现代化”主题,围绕中国式现代化经济的新特征,提出应结合成本管理的新问题,加强宏观成本管理的研究,增强成本弹性和韧性,提高组织的核心竞争力。

我校会计学科的韩传模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曲晓辉教授也对中国成本理论研究提出了殷切的希望。

 

何德旭会长在会议总结中强调,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是当前和未来相当长的时间内,成本研究会开展各项工作的指引,研究会将坚持成本经济与成本管理领域全国性学术团体的定位,以进一步提升学会学术影响力、社会影响力为目标,致力于开展成本相关的基础理论问题和重大战略性问题的全面深入系统研究,打造具有中国特色的成本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助力中国的成本研究工作不断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为服务于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做好坚实支撑。

 

                                                           

上一条:【学术】会计学院举办系列讲座报告

下一条:【学术】会计学院举办系列学术报告

关闭窗口

地 址: 天津市河西区珠江道25号天津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邮 箱:kjxy@tjufe.edu.cn

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