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
首页/学院介绍/师资队伍/党建工作/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学生风采/对外交流/专硕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活动>>正文

【学术】会计学院举办2023年度国家级科研项目申报指导会

时间:[2023-02-24]  来源:


为了认真落实天津财经大学党委关于学习宣传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要求,进一步推进2023年度国家级科研项目申报工作的开展,提升项目申报书质量及命中率,会计学院于2023年2月21日下午在N5110举行了国家级项目申报指导会。本次指导会邀请了南开大学的刘志远教授和姚颐教授为学院准备申报国家级项目的老师进行指导与交流,孙洁副院长主持本次会议。

 

会上,两位教授首先分别针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书撰写进行总体指导,指出申报书各个部分撰写的注意事项。然后,一些拟申报项目的教师各自从选题背景、研究思路、创新点等方面进行阐述,两位教授一对一分别针对申报书进行了详细的点评指导,指出存在的不足以及进一步提升的建议。从项目选题是否有意义、概念界定是否清晰、研究方法是否科学、研究内容安排是否合理、如何提升项目的创新性等方面,两位教授与老师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会后,与会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科研项目申报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大家表示回去将认真吸取专家们的意见和建议,对项目申报书进行进一步修改和打磨,精益求精,争取成功立项。此次会议是会计学院党委领导下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有机融合的重要举措之一,积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国家级科研项目申报为依托不断提升教师的科研能力,对推动学院科研工作和学科建设的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优化科研团队具有重要的意义。

 

 

 

上一条:【学术】会计学院举办系列学术报告

下一条:【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会计学院成功举办2023年度国家级科研项目选题论证会

关闭窗口

地 址: 天津市河西区珠江道25号天津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邮 箱:kjxy@tjufe.edu.cn

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