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
首页/学院介绍/师资队伍/党建工作/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学生风采/对外交流/专硕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术】天财会计学术论坛第42期成功举办

时间:[2024-03-25]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学术交流合作与科研创新,提升我院师生的学术素养,营造浓郁的科研氛围,天津财经大学会计学院于2024年3月21日在N5110会议室成功举办了天财会计学术论坛第42期。本期论坛特别邀请了英国卡迪夫大学(Cardiff University)商学院王庆伟教授,为我院师生做主题为“‘股市的深夜电视节目效应’论文报告暨研究思路获得”的报告。本次论坛由天津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副院长胡国强教授主持,我院师生踊跃参会,共襄学术盛宴。

此次学术论坛包括两部分内容。首先,王庆伟教授分享了最新研究成果The Morning After: Late-night TV Shows and the Stock Market,从研究动机、研究贡献、数据来源、主要结论等方面,细致汇报了观看深夜电视节目对股票市场的影响,为参会师生带来了一场深入浅出的学术报告。参会师生也针对文章可能存在的问题与优化建议,与王教授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讨论。随后,王教授结合个人的科研历程,分享了获得研究选题的几点方法,鼓励大家从自身爱好、新闻时事、日常交谈以及学术文献中发现科研问题;王教授也以两篇行为金融学的经典文献为例,为大家讲授阅读理论与实证文献的方法和要点。王教授极高的科研热情、深厚的理论功底、严谨的科研态度也深深感染了在场师生。

最后,胡国强教授、金宇博士针对本次论坛的内容进行了点评和总结,分享了自己的感想和收获。在场师生纷纷表示,通过聆听王教授的精彩报告,对自己的科研工作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认识。

此次学术论坛的顺利召开,不仅搭建了学习交流的平台,提升了我院师生的学术研究能力,也加强了我院与国际院校的学术交流,为会计学院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提供了新思路。


上一条:【党建】牢记嘱托 见行见效|会计学院党委开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宣讲

下一条:【学术】天财会计学术论坛第41期成功举办

关闭窗口

地 址: 天津市河西区珠江道25号天津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邮 箱:kjxy@tjufe.edu.cn

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