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
首页/学院介绍/师资队伍/党建工作/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学生风采/对外交流/专硕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术】天财会计学术论坛第41期成功举办

时间:[2024-03-16]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党建与事业发展的紧密融合,并进一步提升学院师生在学术交流、合作及科研创新方面的能力,天津财经大学会计学院于2024年3月14日在线上平台举办了第41期天财会计学术论坛。此次论坛得到了学院内外广泛关注和积极响应,共有30余名师生踊跃参会,共襄学术盛宴。

本期论坛特别邀请了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会计系主任张金若教授作为主讲嘉宾。张教授以“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相关问题探讨”为主题,结合自身丰富的课题申报经验为参会师生带来了一场深入浅出、内容丰富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张金若教授首先强调了国家社科基金在推动学术研究和学科发展方面的重要作用。随后,他详细解析了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书的撰写要点,包括选题依据的挖掘、研究内容的确定、框架思路的构建、创新点的提炼、研究可行性的论证以及学术简历与研究基础的列示等关键环节。张教授还特别指出了在撰写过程中容易忽视的细节问题,如格式排版、条理安排等内容,并结合具体案例进行了生动说明。

讲座最后,会计学院副院长胡国强教授对本次论坛的内容进行了总结和点评,分享了自己的感想和收获,参会师生纷纷表示,通过张教授的精彩报告和深入交流,自己对国家社科基金的申报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入的认识。

此次论坛的成功举办,为师生搭建更多学习交流的平台,为推动学院会计学科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学术】天财会计学术论坛第42期成功举办

下一条:【党建】会计学院党委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共建文明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关闭窗口

地 址: 天津市河西区珠江道25号天津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邮 箱:kjxy@tjufe.edu.cn

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