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
首页/学院介绍/师资队伍/党建工作/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学生风采/对外交流/专硕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术】会计学院举办2024年度国家级科研项目申报论证会

时间:[2024-01-28]  来源: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进学院2024年度国家级科研项目申报工作的开展,提升项目申报质量及立项命中率,会计学院于2024年1月25日举行了国家级项目申报论证会。本次论证会邀请会计学院具有丰富科研项目申报经验的张俊民教授、翟淑萍教授、高敬忠教授、黄宏斌教授、毕晓方教授,为本年度拟申报项目的教师进行指导与交流。学院副院长胡国强教授主持会议。

会上,拟申报项目的教师各自从选题背景、研究思路、撰写过程中的难点等方面进行阐述,几位教授分别针对选题和内容进行了细致的点评和指导,从项目选题是否有理论和实践价值、核心关键词是否恰当、研究方法是否科学、研究框架中各项内容安排是否合理、如何提升项目的创新性、如何提高申报书的可读性等方面,指出存在的不足以及进一步提升的建议。最后,张俊民教授结合当前政策形势和自身丰富经验,就如何使研究紧跟国家导向,更好地服务社会等科研中的重点与难点问题,与老师们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后,与会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科研项目申报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对自身选题的修改方向有了更清晰的了解,接下来将对选题和研究内容进行更为深入思考和打磨。此次会议为学院教师提供了学习和交流项目申报经验的平台,对于学院教师,尤其是申报经验不足的青年教师在国家级科研项目申报中的一些疑问和困惑给予了解答,对提升项目申报积极性和申报质量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会计学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认真开展“党建+”科学研究等系列“党建+”工作,将党建与中心工作有机融合,以国家级科研项目申报为依托,不断鼓励教师积极开展学术研究、提升科研水平,对推动学院科研工作和学科建设的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优化科研团队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党建】会计学院党委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共建文明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党建】会计学院召开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关闭窗口

地 址: 天津市河西区珠江道25号天津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邮 箱:kjxy@tjufe.edu.cn

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