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
首页/学院介绍/师资队伍/党建工作/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学生风采/对外交流/专硕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术】天财会计学术论坛第40期成功举办

时间:[2023-12-26]  来源: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促进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进一步强化学术交流、合作与科研创新,提升本学院教师、学生的学术素养,天津财经大学会计学院于2023年12月21日在N5110会议室成功举办天财会计学术论坛第40期。此次论坛邀请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钟凯副教授为学院师生做题为“劳动保护被定价了吗?—来自注册制下IPO劳动保护问询的证据”的报告。此次论坛由天津财经大学会计学院胡国强教授主持,学院教师及学生共计20余人参会,现场反响热烈。

钟凯副教授以鼎镁科技及慕斯股份收到的IPO问询函作为引例,发现IPO问询函中有大量关于劳动保护的相关问题,并且现有关于劳动保护经济后果的研究多集中于企业财务决策、生产经营、创新能力等方面,鲜有从资本市场与定价效率的角度进行研究。钟凯副教授为师生们详细介绍了IPO问询在信息披露以及新股定价方面的作用,发现劳动保护问询在企业持续经营与信息披露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该研究揭示了企业IPO问询函中有关劳动保护问询对IPO抑价率的影响,发现公司在收到关于劳动保护的IPO问询时,IPO抑价率将降低,当涉及的劳动问题种类越多时,IPO溢价率降低越多。研究结论对于提升企业信息披露质量、妥善解决劳动纠纷、保护员工权益等方面具有深远意义。

钟凯副教授精彩生动的汇报让现场的气氛十分活跃,胡国强教授、金宇老师针对本次论坛的内容进行了点评和总结,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在场聆听的师生都受益良多。

此次论坛的举办,加强了与校外专家的学术交流,提升了学院师生进行高水平学术研究的兴趣,对提升会计学院师生的学术研究能力、促进会计学科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党建】会计学院召开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下一条:【党建】会计学院师生走访沃克森(北京)国际资产评估有限公司

关闭窗口

地 址: 天津市河西区珠江道25号天津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邮 箱:kjxy@tjufe.edu.cn

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