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
首页/学院介绍/师资队伍/党建工作/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学生风采/对外交流/专硕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党建】坚定理想信念,挺膺青春担当——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时间:[2023-11-29]  来源:


复兴中的民族、行进中的中国,前景可期,大有可为。“黄金时代”不在我们背后,乃在我们面前,不在过去,乃在将来。为坚定入党积极分子的理想信念与政治立场,会计学院分党校于近日开展了2023年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同学们开展了深入的学习和实地实践活动。

本次培训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在校园内开展了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从摆放共享单车到共创无烟校园,他们在知行合一中历练成长,去学习,去实践,去发掘,去收获。胸中有丘壑,眼里存山河。他们带着理论知识探索实践坐标,心怀热爱,奔赴山海。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同学们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感悟实干担当,勇担时代使命。

接着,组织入党积极分子观看了优秀红色影片《中国机长》,这部影片讲述了3U8633机组人员在面临极端困难和生死考验的情况下,凭借出色的专业素养和团队合作精神全力应对危机,最终成功地保护了乘客的生命安全的故事。“党员同志请举一下手。”简单的一句话闪烁着中国共产党党员崇高的价值引领与精神追求。这份传奇背后,凝聚着共产党员的坚守与执着,涵养着对中国航空事业的致敬、赞美和对共产党员使命担当的高度认同。

 

最后,组织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交流研讨汇报,围绕“端正入党动机,执着崇高追求”“坚定理想信念,挺膺青春担当”“学习百年党史,肩负时代责任”等主题进行研讨。专心致志地聆听,条理清晰地阐述,慷慨激昂地宣讲,都是他们青春向党,怀瑾而行的承诺与证明。他们谈到,学习百年党史,肩负时代重任。之所从来,方明所去。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从“春天的故事”到“新时代华章”,党的百年历史中,革命烈士、英雄人物、模范为我们提供了丰富的政治营养和精神瑰宝。青春与使命同辉,奋斗与责任相伴,青年必将在国家建设中迸发出青春激情。广大青年应该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有梦不觉天涯远,扬帆起航再出发。仰望历史的天空,跨越时间的长河,从“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到“风雨不改凌云志,振衣濯足展襟怀”,从“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到“一语不能践,万卷徒空虚”。入党积极分子们从电影中体悟家国情怀,于汇报中激扬文字,在实践中身体力行,以青春之热血、青春之干劲以及奋斗者之蓬勃姿态在党的领导下,与时代同心同向同行,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新的时代里谱写浓墨重彩的青春华章!

上一条:【党建】会计学院师生走访沃克森(北京)国际资产评估有限公司

下一条:【学术】会计学院召开2024年国家级科研项目申报推动会暨国家级科研项目申报经验交流会

关闭窗口

地 址: 天津市河西区珠江道25号天津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邮 箱:kjxy@tjufe.edu.cn

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