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
首页/学院介绍/师资队伍/党建工作/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学生风采/对外交流/专硕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术】会计学院召开2024年国家级科研项目申报推动会暨国家级科研项目申报经验交流会

时间:[2023-11-21]  来源: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促进学院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推动2024年国家级科研项目申报工作,提升国家级科研项目申报质量及立项中标率,会计学院于2023年11月17日下午组织召开2024年国家级科研项目申报推动会暨国家级科研项目申报经验交流会。会计学院教授、副教授和青年教师20余人参会,会议由副院长孙洁教授主持,邀请我院2023年成功获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的苑泽明教授以及获得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的黄宏斌教授和许国艺副教授分享他们申报成功的经验。

苑泽明教授从申报感受、申报方向与选题、政策与评价机制变化、申报书活页内容及各部分注意要点等五个方面分享了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的成功经验。在选题方面,苑泽明教授强调,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必须要服务于国家重大战略与政策,选题尤为关键,同时她结合之前申报失败的教训,建议选题最好不要偏离自己的主要研究方向。此外,她还以自己的申报书为例详细分享了申报书活页各部分的撰写内容、要点及注意事项,强调概念界定必须清晰,各部分研究内容之间的逻辑关系要严密,研究方法要具有科学性与新颖性,格式要规范美观等。

许国艺副教授和黄宏斌教授分别分享了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申报的成功经验。许国艺副教授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的宗旨、资助对象、项目类别与资助经费、申报条件等内容进行了分享,认为青年学者应先积极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青年项目,后期资助项目需要长期的学术成果积累,更适合有丰富成果积累但又未对外发表过的学者去申请。黄宏斌教授分享了其后期资助项目的申报内容,主要来源于持续不断努力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内容以及积累形成的工作论文,鼓励青年教师要锲而不舍积极申报国家级科研项目,在项目申报过程中不断提升科研经验与科研能力。

                   

最后,孙洁副院长鼓励参会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要积极向前辈教师学习,不畏困难,扎实推进科研工作,积极申报国家级科研项目。在座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与报告人展开了互动交流。

本次会议为我院教师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科研项目申报经验的平台,对学院教师申报2024年国家级科研项目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党建】坚定理想信念,挺膺青春担当——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下一条:【党建】会计学院智能会计系党支部走访天保集团

关闭窗口

地 址: 天津市河西区珠江道25号天津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邮 箱:kjxy@tjufe.edu.cn

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