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
首页/学院介绍/师资队伍/党建工作/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学生风采/对外交流/专硕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党建】深学笃行 创新发展——会计学院党委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暨党建工作经验交流会

时间:[2023-03-25]  来源: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与先进基层党组织的交流,充分发挥师生党支部“结对子”平台作用,调动学院党支部活力,进一步促进学院党建与业务工作的融合高质量发展,3月24日下午,会计学院党委邀请倚天机构合伙人、董事,天津倚天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党支部(天津市先进基层党组织)书记田春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开展党建工作经验交流培训会,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由会计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韦琳主持,学院班子成员、师生党支部书记、委员,2020级、2021级各班级代表,以及2020级、2021级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共计360人参会。

 

会议第一部分,支部书记田春红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宣讲。田书记为大家讲解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第五部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内容,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她讲到倚天走创新之路,拓展业务,实现兼具各种专业细分化、集群化的发展,凸显党支部的作用,实施战略创新、流程调整,对员工思想现状进行了解调研,实现思想破冰。倚天始终秉承着打造拥党爱国、奉献社会的红色基因,发挥专业精深、沉稳大气的企业特质,坚持转型发展、实际长效的绿色理念,让党的红色力量作为最强大的软实力、最根本的精神依托。

 

紧接着,她谈到倚天二十年的发展历程,离不开党建工作的引领。田书记播放了倚天成立二十周年的短片,回顾倚天党建工作的历程。倚天作为基层党组织示范点,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组织丰富的党建活动。倚天将党建活动和企业文化相结合,结合工作需求、行业特点、自我优势,提升党组织建设工作水平,发挥党员优势,创新党组织活动内容,搭建与时俱进的创新平台,积极推进智慧党建,身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倚天凝心聚力,助力国家振兴,迎接美好未来。

 

最后田书记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职业生涯规划课,她用一个个鲜活的故事,分享了从懵懂入行、偶遇倚天、行业深耕、跨专业实践以及发挥“头雁”效应五个阶段的成长故事。她勉励同学们在大学阶段,应明确方向,设置职业目标,增强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并围绕目标找到实现路径,脚踏实地、深学笃行,遇到困难持续坚持,这才是实现最终目标的“捷径”。

 

韦琳书记代表学院感谢田书记作的精彩报告,对学院师生党支部共建平台建设和学生职业生涯导航起到非常重要的指导作用,希望今后给予更多指导和交流。韦书记希望教师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充分利用“结对子”共建平台,达到双促进、双提高的目的,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拓宽思路、创新主题党日活动形式,不断总结经验,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第二部分,会计学院师生党支部书记代表进行发言交流。会计学系党支部书记胡国强谈到申报优秀党日活动过程中的体会,包括事前谋划、精心组织,充分利用平台和信息技术等多种学习教育方式,提高活动的参与率和学习教育质量,并做到积极申报。财务管理系党支部书记张蕾介绍了支部依托师生“结对子”平台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情况,以及党建+人才培养的思考和体会,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申报“大创”、“互联网+”等各项竞赛活动。国际会计学生党支部书记范思,介绍了国会党支部在云课堂中学习党史相关知识和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活动的情况,积极实践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财务管理2班学生党支部以“厚德明理筑根基”为宗旨,许晓芹老师重点分享了“易绿”活动以及“创最佳党日”活动申报体会。师生们在党建活动中将理论实践相结合,学思践悟,深刻领悟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组织党员进行研讨分享,共同进步。

 

会议第三部分,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辛云与学院各师生党支部书记、委员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部分内容,代表学院党委对各党支部提出工作要求,支部书记和委员要担负起自己的责任,认真履行职责,并要求新补选委员的支部,在一个月内召开支委会开展专题学习,明确职责分工。同时,辛书记就做好组织生活会“后半篇文章”以及主题党日活动的要求进行了说明,鼓励学院各支部师生加强交流、共学共促,突出特色,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高质量发展。

 

本次活动的举办,师生们进一步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各支部交流了工作的经验,同学们端正了就业观和择业观,师生们都受益匪浅。学院党委将继续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党支部活动质效,坚持深学笃行,创新发展,努力推进学院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学术】天财会计学术论坛第35期成功举办

下一条:【教师风采】求实不怠百年树人 创新无止砥砺征程——全国先进会计工作者颁证暨交流座谈会

关闭窗口

地 址: 天津市河西区珠江道25号天津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邮 箱:kjxy@tjufe.edu.cn

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